close

      放學後的教室裡,學生回家的回家,有社團活動的各自去參加社團活動,前一節課那還是擠滿學生的景象不復見,空空蕩蕩的只餘排列有些凌亂的桌椅,窗外的操場上傳來田徑隊起跑的鳴槍聲,混合著四起的加油聲好不熱鬧。和煦的風吹動窗簾,揚起一波波美麗的弧線。
  按理說現在這時間教室裡本應該是空無一人,但在教室後方的佈告欄前方却站著兩個人,彷彿與窗外的熱鬧分隔成兩個世界,空間裡瀰漫著曖昧的氛圍。
  其中一位英俊挺拔的高個男生開口打破沉默,「彥竹,我們同班兩年,現在已經高三,再不說就快畢業了,我知道這句話由我這朋友來說有些奇怪,但是我還是想要告訴你……」
  
  「是什麼話?」沈彥竹的眼盛滿著期待與興奮,他有預感那一定是他等了兩年的話,他長久以來的等待與忍耐終於有了代價,心理暗暗竊喜。
  「我……」高大的男孩支支吾吾,不好意思,臉通紅,一句話含在嘴裡就是吐不出來。
  真是急死人了,這麼拖拖拉拉的,要說就快啊!
  沈彥竹暗地焦急,不要再吊他胃口,這樣他早晚會內傷!偏偏他也不敢催促,那會顯得他太不矜持。
  望著沈彥竹充滿期待的雙眼,男孩終於鼓起勇氣,堅定的說:「彥竹,我一直喜歡著你,喜歡很久了,你願意接受我的心意嗎?」
  這一剎那,沈彥竹覺得百花齊放,天降福音,祥雲端瑞,喜鵲齊飛,這真是天底下最美妙的一刻了。
  「彥竹,你果然不能接受。」高大英俊的男孩黯然地說,他將沈彥竹陷入狂喜的沉默解釋為被拒絕了。
  天啊!他在發什麼呆,終於等到盼望已久的告白,還不趕快答應,如果讓這機會溜走,那他就是全世界最笨的傻瓜。
  沈彥竹忙不迭地說:「我也是,從高一我就開始喜歡你了……」什麼叫貪吃又要假裝不好意思,就是在講沈彥竹這人。
  「那、我們……交往吧!」男孩向著沈彥竹伸出手來。
  「嗯……」沈彥竹臉上嬌羞,却快速的將手搭上男孩那雙寬厚的大掌。
  男孩將手掌中溫暖的體溫緊握,此時無聲勝有聲!
  不知不覺間,沈彥竹與男孩的臉愈靠愈近,帶了點試探又迫不及待,兩對溫情脈脈的眼睛兩兩相望,誰都沒有開口,但彼此的心是相連的。
  沈彥竹望著眼前這張近在咫尺的俊臉,心頭小鹿亂撞,他閉上眼睛,就在雙唇即將貼上的剎那……
  
  
  鈴……、鈴……、鈴……、鈴……
  陣陣刺耳的鬧鐘鈴聲將沈彥竹從美夢中打醒,他躺在床上一點都不想起身去按掉鬧鐘,就讓它一直響吧!真是太可恨了,偏偏斷在最重要的地方,他被打擊得動都不想動。
  他無所謂,隔壁房的却受不了。
  「沈彥竹!你有病啊!現在才幾點,你還讓不讓人睡覺,我今天早自習有數學小考,趕快關掉啦!」一陣哀嚎般的怒吼從牆壁的那端傳來。
  這臭小鬼,「你說什麼!我是你哥,沒大沒小的,最好你早上的數學小考考鴨蛋,哼!」
  沈彥竹準備好反擊,隔壁卻沒了動靜。
  哼,那隻豬,八成又睡死了!
  沈彥竹掀開棉被,下床去把兀自吵鬧不休的鬧鐘關掉,上面顯示的時間——五點四十分,更,他昨晚睡覺前把時間設定錯了,不該響的時候響,好好的一場美夢就這樣被破壞了。
  他越想越氣,把鬧鐘砸在書桌上,看了它一會,還是不解氣,索性把它丟到垃圾桶裡,眼不見為淨,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就好了。
  躺回床上,翻來翻去怎樣都睡不著,那張他愛慕已久的俊臉一直在眼簾晃蕩。
  沈彥竹霍然起身,坐到書桌前,找出鑰匙打開右側最下方的抽屜,從抽屜最裡面拿出一本素雅的日記本。
  這本日記,裡面記載著他的暗戀史,是他的寶貝。平時只要和他發生一點事,就算是芝麻綠豆大的,沈彥竹都會詳實地寫下點點滴滴。
  剛剛的夢境是那麼的珍貴,不趕快記下來怎麼可以,當然,能夠實現是再好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沉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