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的太匆忙,趁有空修了錯字、累字和不通順的地方。

裡面人物的個性純粹是自家的這樣,如果看不慣請按右上角的x 

腦補很多,文筆渣渣,能接受再繼續往下

 

--------------------------------------------------------------------

 

      聖女之子宅邸明亮乾爽的廚房裡,這週輪到雪莉和梅倫負責大夥們的伙食。不管個人的廚藝如何,大小姐堅持讓戰士雙人或三人一組輪流掌廚,美其名是能讓他們從生活小事的相處裡培養感情,但成效如何也只能仰賴時間來驗證。
  
  「梅倫......」雪莉啟了口卻欲言又止,沉默了一會後還是問了出口。
  
  「你認為今天大小姐會出來和大家一起用餐嗎?」
  
  嬌嫩悅耳的聲線飽含著擔心,擔心從那時就委靡不振時不時以淚洗面的大小姐,因為過於痛苦不想讓其他人看她那種模樣,所以大小姐把自己關在寢房內,飲食上只許讓梅倫送到她的寢房內。其實一開始大小姐甚至不吃不喝,是梅倫從布勞那強行取得大小姐的寢房鑰匙,擅自進入後用他水磨的功夫好說歹說哄得大小姐總算願意進食。
 
  嗯......雖然聽說梅倫在剛進入大小姐的房內時,被大小姐用手邊的東西胡亂丟一通。其實有點想看那景象呢!雪莉心想,畢竟梅倫在家裡可是被大小姐特別寵愛的那類群,難得大小姐會對他發脾氣,沒看到真是可惜啊!
  
  似乎感覺到雪莉的情緒些許低落,形影不離的羅布搖了搖短短的尾巴,使勁磨蹭雪莉的小腿,見狀雪莉微蹲下身拍拍羅布的頭,示意牠不用擔心。
  
  「嗯……其實我也沒把握回答妳呢。」將調味料加入燉肉湯鍋後梅倫苦笑地回答。
  
  「不過雪莉妳啊和大家也不用太過於擔憂,事情畢竟都過了幾日,哀傷的情緒終究是會漸漸沈澱。」
  
  梅倫在心中盤算一下,「該是去找罪魁禍首解決的時候。」
  
  雪莉只聽到梅倫似乎在呢喃著什麼,剛想問個清楚,就見他將一些吃食放置在盤繪優美線條的托盤上,大步離開廚房不知要上哪去。
  
  雪莉呆愣一會。
  
  「............可惡,竟然將之後的工作甩手全丟給我。」恨恨地又記上梅倫一筆帳。
  
  ※※         ※※        ※※       ※※        
  
  ─── 是誰
  
  ─── 眼前晃動的人影是誰
  
  ─── 歷經種種死別與磨練的是誰
  
  ─── 總是果忍堅毅,領導著旁人的是誰
  
  ─── 躺在殷紅的血泊中,握著至親夥伴的人是誰
  
  「為劍而生的東西也將為劍而死。僅此而已。」
  
  「不管有著怎樣的想法,一旦成了敗者,都將化成泡影。」
  
  我是──艾伯李斯特.巴爾茲。
  
  

  
  以隨意的姿態撐著下頷,書頁隨著窗戶吹進來的風微微掀動,艾伯理也不理,佇立在名為過去的泥沼,整片回憶沒有色彩,黑與白構成的世界讓真實存在的過去更像是一場幻夢。
  
  驀然,他掀起嘴角冷哼。
  
  「過去又如何,我依舊是我。」前世的過去已然不可追,然而他,現在是身處星幽界的艾伯李斯特。
  
  同一時間,圖書室的大門被人不雅地踹開,梅倫跨步走進,難為他做出如此動作,托盤上的東西還穩妥待在原位。凌厲的眼神掃視室內,輕易發現他要找的人,筆直的雙腿翹搭在書桌上,兩手交握放在腹部,冷冷譏誚盯著他。
  
  「喔~看來是恢復了,沒有再繼續失魂落魄下去真可惜,大小姐的關注才不會被你給霸佔著。」
  
  還以為會看到某個人萎靡不振的樣子,沒想到還是跟以前那樣一副高高在上,似乎都要向他、艾伯李斯特俯首稱臣,真真讓人不痛快。
  
  「嗯?你說什麼,白日夢還是少做吧,省的失望。」艾伯站起身,推了下眼鏡。
  
  「那可不一定,別忘了我可是大小姐想方設法耗費心神得到的,我有不輸給你的自信。」明擺著挑釁。
  
  戒備著艾伯,看到他身軀微動,梅倫連忙抽出紙牌,擺好High hand防禦架勢,沒料對面的人只是閒適地整理因坐姿而微皺的軍服。
  
  「......」這人是轉性了嗎?換做以前對他稍微觸犯的話老早就拔出重生之棘砍過來了,這次明目張膽的跟他嗆聲竟然沒當回事?
  
  「你來找我有什麼事嗎?」看著眼前像是被定身的梅倫,艾伯沒多少好氣,杵在門口他要如何出去?
  
  察覺自己些許失態,梅倫連忙找回身為大小姐身旁第一侍者的從容優雅,將手上的托盤遞出去。
  
  「給,大小姐已經好幾日把自己關在房裡,始作俑者的你不該好好安慰她嗎?她不下來吃飯,至少該帶些食物給她。」
  
  

  
  一切的源頭始於艾伯李斯特這男人取回最後一片記憶之後。
  
  宅邸內設有專門一個房間給戰士取回記憶時使用,畢竟取回記憶的過程並不總是那麼的愉快,體貼戰士們的大小姐特地將回憶間設在宅邸內較偏遠寧靜的地方。
  
  艾伯是第一位即將取回R5生前記憶的人,大小姐既開心、又焦慮、復又惶恐,不安的模樣大家了然於心,但也不敢輕易去踩地雷。
  
  終於到了那一天,大小姐牽著艾伯的手沉默進入回憶間。無聲過了一段時間,冗長寂靜的空壓讓在房間外圍觀的眾人似乎有種不祥的預感。
  
  面面相覷、彼此擠眉弄眼想推派某個倒楣蛋去敲門的時候,裡頭突然爆開大哭聲,「不要,我等的不是這種結果!」
  
  回憶間的門被粗魯推開,滿臉涕淚的大小姐、從不曾哭泣的大小姐從裡面蹬蹬蹬衝出來,似乎不想讓人瞧見地低著頭但也精準無誤跑回自己的寢房去。
  
  「……」
  
  「現在是怎樣?」
  
  「小鬼,你問我我問誰啊?」
  
  

  
  「嗯,你們先去準備開飯,我會負責把大小姐帶到飯廳去。」艾伯接過托盤,邁著細長的雙腿悠然踱向大小姐的房間。
  
  梅倫再一次震驚似乎轉性變得平易近人些的艾伯。然後,呃,其大小姐身旁第一侍者的優雅灑脫又背離他而去。
  
  ※※         ※※        ※※       ※※   
  
  被家裡眾人稱作大小姐的人偶,頹然躺在自個兒佈滿柔美花紋粉嫩嫩的床單上,空洞的眼似是在盯著上方的蕾絲床罩但又像不知飄忽去何處。
  
  才想繼續鑽回被窩,躲在不堅硬但好歹也算是個保護被,將自己包裹起來,看不到他人也不讓別人瞧著,就這麼活在小小的溫暖的世界多好,這樣不必去經歷那些悲慘的回憶(雖然那些回憶不是她的)。

總是堅定的領導著眾人步過重重考驗與關卡,但這次,她害怕了,這樣的回憶只看過一次就讓她膽顫心碎,她無法去想,往後取回其他人的R5記憶會是如何的光景,每經歷一次她就要心痛一回嗎?
  
  房門悄悄被打開。

兀自傷感的人偶沒發覺。
  
  噹啷!瓷器被放置在床邊櫃的細微撞擊聲。
  
  人偶聽到嚇一跳回過神,驚愕看著從梅輪口中得知明明也把自己關在房間和圖書室內的艾伯乍然出現在自己面前。
  
  「艾、艾......」想呼喊他的名字卻哽咽起來。
  
  「唉──」艾伯嘆聲。
  
  聽不出裡頭蘊含何種情緒的人偶瑟縮一下。
  
  「櫻花,不要再這樣子了。」親暱喊出人偶的名,艾伯利索脫掉軍靴,動作輕緩跨上綿軟的床墊,將低頭沮喪的他家大小姐抱在懷裡,往後靠著床頭調個舒適的坐姿,因為知道接下來該和懷裡的小不點好好談談。
  

  『艾伯,好溫柔啊!』當然這句只能在心底驚呼,被她家暴君聽到可不是鬧著玩。

  
  「取回了那種回憶後,你會後悔嗎?後悔當我的戰士,討厭我讓你回復那種傷痛大於歡喜的記憶?」
  
  緊揪著墨黑色的軍裝襟口,櫻花悶悶開口問了出來,一直想問卻怯懦面對問題的答案。
  
  「我不後悔也不討厭吶,櫻花,怎麼會討厭你呢?從我自黑暗中睜開眼睛的那一刻,你的身影就牢牢烙印在我的眼中。我一直到知道你有多縱容我,好的東西一定是最先給了我,取回回憶需要花費的碎片你從不吝惜,就為了讓我更加完整。」
  
  艾伯停頓親了親人偶的頭頂,人偶原先還有些僵硬,被當做寶貝似的對待後不禁癱軟將頭搭在艾伯的頸側。
  
  艾伯輕笑。
  
  「櫻花,你知道嗎?那些回憶不盡然是那麼美好,但取回了那些回憶才能構成完整的艾伯李斯特。過去帝國的艾伯李斯特,星幽界的艾伯李斯特,甚或未來的艾伯李斯特,缺了一塊就不是個完整的艾伯李斯特。誠然,剛取回記憶時很不好受,因為了解了隨著時間流逝,我終究也是個敗者。」平述的聲音陡然低沈壓抑,「但是,不去面對,又如何能再次站起。我啊,從來就不屑當個懦夫。」
  
  艾伯噙著那麼溫柔好看的笑容,拿鼻尖蹭蹭人偶小巧的鼻子,「別因為回憶的事為我哭泣,過去已然過去,現在陪著櫻花的是重生的艾伯李斯特,記住了?」平日被他弄哭的櫻花是很可愛,但哭到像枯萎的小花可一點也不有趣。
  
  被艾伯難得笑容迷魂的櫻花傻呼呼地點點頭,完全沒發現艾伯的壞心眼。
  
  「乖!」
  
  艾伯甚是滿意,忽然想起來這裡還有另一個原因。
  
  「聽其他人說妳將自己關起來,然後還不吃不喝發脾氣,嗯?現下是要我跟妳單獨在房裡,讓我”好好”餵妳,還是想下去跟大家一起呢?」
  
  瞧見艾伯細長的眼睛危險瞇了瞇,覺得不太妙的櫻花馬上做出選擇。

「我要下去吃!」長期被欺壓的櫻花可以預想單獨跟艾伯一起”好好”吃必定不會有愉悅的情況發生。
  
  「好,那現在下樓,剛剛來這裡前晚餐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說得理所當然,好像晚餐是他弄好般。
  
  剛離開被蹂躪了不少時日的床鋪,櫻花趁著艾伯還好說話的時候提出,「艾伯,繼續抱抱?」還扁嘴以博取同情,這時候能多撈一點是一點。
  
  艾伯哪會不知她的小心思,故意咬口她的嘴角後繼續抱著她步出房門,轉身往樓下餐廳的位置走去。
  
  半途,櫻花想起某件事,收緊攬在艾伯脖子的手勁。
  
  猜測櫻花許是有話要說,艾伯停下步伐,突然間寂靜的走廊又沒了聲響。
  
  「艾伯,那個、那個......我......」櫻花深吸口氣,鼓起勇氣。
  
  「咳,我想說,關於那兩個人,你可否不要跟他們起爭執欸。欸,畢竟現在大家住在同一宅裡,互相搭檔作戰,彼此齟齬的狀況下並不能完成任務,我也希望大家能和和樂樂相處在一塊嘛。」
  
  「我知道你的意思,雖然無法保證能愉快地相處,但會盡可能不跟他們起衝突,你不必擔心這樣的事。」那兩個在回憶裡與他死亡有直接關聯的人是誰,他們心底都明白。
  
  「艾伯,你最好了!」櫻花欣喜印了個吻在艾伯白皙俊秀的臉龐。
  
  「少灌迷湯,」艾伯忍不著莞爾,「你這個小壞蛋,別以為我不在的時候妳腹誹我的話我不知道。」
  
  完了,她已經很小心了啊,怎麼還會被發現呢!櫻花哭喪著臉,索性癱在艾伯的胸膛,裝死。
  
  ※※         ※※        ※※       ※※         
  
  餐廳裡細碎的說話聲在艾伯與櫻花踏進來那一刻猛然停止。(正確來說,是艾伯與被抱著的大小姐。)
  
  「唔哇!」不能怪傑多大驚小怪,才一段時間,這兩個互相躲起來的人比先前感情更親密了。
  
  「咻~~」弗雷特里西甚至發出尖銳的口哨聲。然後被坐在他左側的伯恩哈德狠狠眼刮。緊鄰弗雷右側的艾茵,不安的視線在這對兄弟間游移。
  
  櫻花這時才害臊地將臉埋進艾伯軍裝。
  
  艾伯略微使勁拍拍櫻花的屁股。

「好好的看著他們,這段時間妳讓大家操心,不該說些什麼?」
  
  「大家,真是對不起,我太任性,也謝謝你們對我的包容。」櫻花自溫暖的懷抱跳下來,深深一彎腰表達歉意與謝意。
  
  然後踩著輕快的腳步獻給每個家人親密的臉頰貼吻,有些人面帶笑容接下,有些人雖然面癱,但眼神也流露出笑意來。
  
  看著櫻花繞著餐桌一圈,回到主位上坐定,艾伯也慢慢上前。
  
  艾伯的座位在櫻花與艾依之間,這樣安排原本是想讓雙艾能相處融洽,不過大小姐的苦心被艾伯丟到地上踩了又踩。

對於這樣的結果,櫻花是滿滿無奈。
  
  雖然一直被敵視,艾依的身體還是不由自主替艾伯拉開椅子,好似深刻在記憶的痕跡驅使他這麼做。
  
  艾伯落座後,微微轉頭。
  
  「謝謝你,艾依」謝謝你在那一世為我做的一切。取回完整的記憶,他似乎失去了一些,但卻得到了更多感悟。他,也曾經幸福過。
  
  「噗────」艾依含在嘴裡來不及吞嚥的水驚嚇地噴出來。這是他來到這個家之後一直看他不順眼找他麻煩的艾伯嗎?
  
  「艾依,是怎麼了?你有沒有嗆到?看看你,水都流滿下巴了。」旁邊的多妮妲趕忙拿出手帕溫柔地幫艾依擦拭水漬。
  
  位置在艾伯對面的梅倫,一直沉默觀察餐廳發生的事件。大小姐回復了以往的模樣是好,但改了性子的艾伯卻讓他感受到不小的威脅。
  
  「呵~~」梅倫吃鱉,雪莉就會覺得愉快呢!
  
  「各位,我們開動吧!」自動屏障掉靠近她幾人間的波濤洶湧,櫻花頂著有點沙啞的嗓聲說。
  
  今日的餐廳依然熱鬧,眾人交談聲,瓷器碰撞的清脆響聲,偶爾夾雜大小姐撒嬌要艾伯和梅倫夾食物給她的聲音。

是個平靜又溫款的時刻呢!  

  我最最盼想的,就是你能這樣幸福啊,艾伯。
  
  (end)

 

-------------------------------------------------------

後記(?):

我終於打完了(抖),從知道艾伯R5的消息後就一直想打篇紀念他的文,看到劇透的時候心都被揪痛了。

本來預想是幾百字內直奔主題然後結束的短篇,但不知不覺卻爆到4千5百字,差點讓很久沒碼字的我吐血身亡。

其實還有些旁枝想寫但........再這樣下去這短篇就結束不了了啦!

其中卡最久的是大小姐與艾伯的相處描寫,雖然俺平時很愛嚷嚷艾伯嫁給我、艾伯我的嫁,但用文字寫出來莫名的恥(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沉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