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聲淅淅瀝瀝,綠間真太郎剝下被汗水濡濕的眼鏡,捧起沁涼的水清洗因大量運動後泌出的汗漬,面上的黏膩總算擺脫,他舒暢地舒了口氣。

 

此時,在綠間真太郎周身的時間流速似乎異於遠方傳來的社團吵雜聲,令人無來由放鬆。

 

火神拿著毛巾和罐裝物猶豫該不該上前打破這靜謐的畫面。他本就是個愛乾淨的人,所以總有備用的乾淨毛巾。

 

自從去年誠凜和秀德一起進行過合宿訓練後,同地區的兩校就常進行友誼賽,這次是在誠凜高校。

 

火神暗罵了聲「幹麼扭忸捏捏」後自我打氣一番踱近。

 

綠間真太郎正為了忘記把毛巾拿來只能等臉上的水自然乾而鬱悶,一條鵝黃色柔軟的毛巾就出現在眼前。

 

「多的毛巾,看你好像沒有,不介意的話拿去擦擦臉吧!」

 

「那、謝謝。」綠間真太郎不是那種會推拒他人好意的人,過多的有禮反而會造成不快。

 

「這次換你們贏了,還真是難纏啊。」

 

「你們誠凜也不是好惹,彼此切磋成長罷了。」

 

火神一直含著笑,「上次在書店麻煩你,耽誤到你不少時間真不好意思,請收下這個。……其實我想請你吃頓飯,好好聊聊。」最後一句話其實並沒有說出口,或許當時有說出來就好了,火神不只一次的想。

 

罐裝瓶上印的「紅豆湯」讓綠間真太郎眼睛一亮,正好肚子有些餓也渴了,他歡快地從火神手中接過。

 

「一點小事還讓你破費,對了,上次那些書看得還行吧?」

 

綠間真太郎邊啜飲著邊和火神聊開。

 

 

 

火神跟黑子一起將器材收進儲藏室,正當火神要離開時聽到黑子在叫喚他所以回過頭。

 

「黑子?」

 

「火神君是喜歡綠間君嗎?」黑子一貫作風的直擊重點。方才黑子站在綠間與火神無法發現的角落,觀察了兩人好一陣子,那是旁人無法插入的氛圍。

 

火神能聽見自己的心臟「咚」一聲宛如沉到谷底。

 

若說遲鈍如火神者怎麼會發現自己這種該被標示為「喜歡」的心情,其實是一場偶然。

 

前些天下課,火神不像以往趴著休息或去販售部買吃食,美滋滋翻著和綠間一起挑的書。隔壁傳來女同學們正在討論關於「暗戀」這話題的對話。

 

火神越聽越感到……其實那些暗戀喜歡的徵兆也可以套用在自己身上。

 

那些「見到他就臉紅心跳」、「不自覺很想跟他一直在一起就算不做什麼事也好」、「想到他就很開心」之類。差別在於她們的性別是女、火神的性別為男,但所意指的對象都是「男生」。

 

「……是啊!我知道我這樣喜歡上綠間好像很奇怪。」火神並沒有想要對搭檔掩飾,倒不如說能有個人讓他傾訴反而鬆了口氣,藏著掖著他心底並不太好受。

 

「奇怪?不,我並不是那個意思。我曾說過綠間是難以捉摸的人,火神君喜歡上他會很辛苦,如果有需要幫忙的地方請不要客氣跟我說。」藍眸大眼裡佈滿守護夥伴的決心。

 

    「哈──,那我就先謝謝啦,話說運動完好餓啊,走吧,我請你吃漢堡。」火神一把勾住黑子的脖子往外走。

 

「我要點香草奶昔。」

 

 

恍啷!橘色的球被人暴力地灌進籃框。

 

火神一時站不穩跌坐在水泥地上,和青峰長時間的 one on one   消耗太多體力,他索性不站起來就地休息。

 

青峰拿起場邊的瓶裝水走過來也一屁股坐在火神一旁。

 

等火神發現不對勁時已經來不及了,「青峰你幹嘛把我的水喝掉,不會自己帶來嗎!」

 

「我很渴啊,下次再還你不就好了。」

 

青筋暴怒,「你渴我就不渴?拿來。」火神搶過被青峰喝過的瓶水,直接就口喝了,乾涸的喉嚨總算獲得解脫。

 

青峰猛地坐直身體,剛剛野獸般的直覺令他感受到一股……殺氣?

 

「你怎麼了?」看著青峰怪異的行為火神瞪大了眼。

 

「沒,」應該是錯覺吧,「還要繼續打嗎?」天色好像快下雨了。

 

「下次吧,我要回去將還晾在陽台的衣服收好。」休息了差不多,火神站起來收拾挎包準備離開。

火神你是真‧人妻啊。幸好青峰沒說出口,不然那挎包會照他的頭砸下來。

 

 

 

 


 

下一章就要那個了。。。。。糾結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沉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