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自己是戚顧派(純粹只是腐女因子在作祟=.=) 
但為了準備逆水寒的扮演 
深入的去探討劇情、角色之後 
沒想到我竟是顧晚派 


縱使顧惜朝風華絕代, 
仍掩蓋不了他的心狠手辣、為了名利不擇手段, 
他的許多作為是正義之士所詬病。 
但顧惜朝卻博得了廣大女性劇迷的喜愛, 
我想若沒有他對妻子傅晚晴的深愛, 
顧惜朝這人物的精采想必會減了一大半(眾顧迷毆XD), 
抽離了他對晚情的情,他就只是個常見的反派角色。 
越看越愛顧惜朝~感其才、豔其風華、驚其冷酷、愛其情深…… 
我相信晚晴一開始最愛的並不是顧惜朝, 
(但也有喜歡的成分在,不然她不會嫁給她) 
鐵手帶給她的情傷, 
在日積月累的相處中,被顧惜朝的珍愛呵護所以感動。 
晚晴是愛惜朝的,但觀念的不同造成了他們兩人的悲劇… 
如晚晴所言:「我想我是愛他的,只是我不知道怎麼愛。」 
晚晴的小女兒姿態只會在顧惜朝面前展現,摸頭髮、偷覷惜朝…… 
那白日煙花、杜鵑醉魚、惜朝義無反顧的隨著晚晴跳崖…… 
很喜歡他們在一起的感覺。 
可惜…… 
曲終只剩人散…… 
晚晴為了保住惜朝的性命自刎於天下, 
惜朝拖著用晚情的命換來的餘生瘋了。 
他怎能不瘋,晚晴就似他生命裡最後一抹陽光,他一生最珍貴的寶物。 
奈何卻在晚晴死後他才明白, 
任何富貴煙雲,都比不上晚晴好好活在他身邊。 
當惜朝抱著晚晴的屍體說出:「晚晴,我們回家吧,我再也不會讓妳
一個人孤孤單單,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
」(大概) 
不禁讓螢幕前許多人紅了眼眶。 
惜朝與晚晴,多美好的名,卻是一場鏡花水月。 
但逆水寒因你們而精采。


(凌晨睡不著有感)

推薦mv:

 

鷹在飛 

 

顧晚-蓮 (逆水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PepC7LJqzY

 

 

 

 

 


 

搬運舊blog的文章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沉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